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壽山44隻獼猴失蹤 動保志工疑遭毒害

最新的影音版
然後我個人聲明如下:
1.受訪過程我有強調此事件失蹤了這麼多個體是很嚴重的事,不是在規避有沒有中毒,官方單位有沒有發現不代表這件事沒有發生(不然我拍到的畫面是我幫猴子畫黑臉嗎?)。
2.不論任何野生動物都一樣,雖然有了野保法但實際上去調查跟落實是有困難的,我們的野生動物真的有受到保育嗎?
3.社會大眾常說獼猴保育過度,可是在山上看到的情況是一般人看不見的,中毒的情況每年都在發生不是現在才發生,可以用“我們巡查沒有發現”來規避嗎?
4.你們雖然每日巡查但是個體不認識,對於社群也無法分辨要怎麼知道獼猴是否有大量失蹤的狀況呢?如果今天是有人刻意捕捉,在沒有個體辨識的情況下也不會有警覺獼猴數量變少,不是嗎?
5.今天這則新聞我也明白官方要查要辦都有難度,因為抓不到現行犯。我最主要目的是要大眾看見我們野生動物真的有受到保育嗎?傷殘斷手、被毒失蹤一再發生,而且絕對不只是獼猴如此,其他野生動物也是在這樣保育的光環下“苟且偷生”,卻沒有人知道,還以為他們受到保護。
為何不去正視這事情的嚴重性,反而第一時間拿沒有發現、不是毒死來避責?
我根本沒有要責備任何人,只拜託你們醒一醒不要再說猴子很多猴子如何如何,這麼糟糕的事情不斷發生,怎麼相關單位還在原地打轉繞圈。
我們救起一隻中毒的猴很困難,要殺死他們卻如此簡單。
壽山44隻獼猴失蹤 動保志工疑遭毒害 20141210 公視晚間:http://youtu.be/YuKmwHpcw8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