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【舊文回顧-6 倒數27天】

【舊文回顧-6 倒數27天】
獼猴不是洪水猛獸
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:要如何避免被獼猴攻擊?
親愛的,獼猴並不是洪水猛獸,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理解他。
【台灣謎猴-不正經系列】
我常在想,如果說 林金福 是壽山臺灣獼猴心目中的大善人,那麼我在猴子心目中一定就是無賴等級的地痞流氓…orz|||
我最常被問的問句就是:「要怎麼避免被猴子攻擊啊?
我最常被山友警告的話:「猴子很兇,哩愛卡注意伊欸甲哩搶東西!
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受到片面的資訊、影像所誤導,然後就形成一種以偏概全的錯誤觀念,所以我很感嘆~我從小到大這樣無賴的在各大獼猴社群中橫行,然後牠們還是那麼樣的包容我、信任我、任我蹂躪,怎麼大家會覺得台灣獼猴很兇、很殘暴呢?
害怕是因為不了解,因不了解而產生誤解,這是一種惡性循環。
猴子不兇,只是比較怕生,需要你花一點點時間去了解、理解它們的聲音、表情、動作,和平共處並不難。
【跟獼猴親密共處,必須有經過長期追蹤觀察獼猴,深知獼猴個體個性的研究人員陪同,才可辦到,一般民眾請勿隨意嘗試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