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【舊文回顧-12 倒數19天】

【舊文回顧-12 倒數19天】
我對獼猴的未來無法想像,我只能給自己一絲希望與期待繼續走下去。
在愛的背面就是恨,在愛著獼猴的同時我也深深的狠狠的恨著,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,也恨這世界的殘忍冷酷。
 — 胡雲鵬其他 3
有人問我,我經營台灣獼猴吱吱黨未來目標、理想為何?
我真的答不出來。
因為我連1年後台灣獼猴的未來會如何我都看不到,我不知道我想了這些目標、理想還來的及實現嗎?
我也從來沒想過能從獼猴身上得到什麼,如果有大概也只有傷痕跟口水。
是什麼支持我跟我爸愛獼猴愛了20年?
愛的背面就是恨,在愛著獼猴的同時我也深深的狠狠的恨著,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,也恨這世界的殘忍冷酷。
我永遠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猴子手上掛著捕獸夾,我傻了,我沒有哭,我只是傻了,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的玩伴?
我一次次的看到那鮮血、屍體、缺了手腳的疼痛、中了麻醉無力的眼神以及牢籠中的絕望……
而這些畫面,沒有人知道。
黑布籠罩,完全沒有畫面。
人們看到的是獼猴很壞、很多、很皮、很惡劣,人們知道的是獼猴入侵民宅、闖入宿舍、劫人食糧、偷取農果。
台灣獼猴,台灣的特有種,卻從平地到高山,處處被憎恨被驅趕,無以為家。

抬頭問蒼天,蒼天也無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