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【舊文回顧-18 倒數12天】

【舊文回顧-18 倒數12天】
將滿一週年的此時此刻,回顧過去,感動依舊,卻好似走了10年那麼漫長的道路,而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。
【關於獼猴團...我的小小心情】
轉眼暑期也將結束,回頭看看這2個月5場的獼猴團,我有些感動。
每次帶團,有舊成員也有新成員,有自動自發來參加的,也有甲賀道相報的,每一次都給我再往前進的動力。
雖然總是飽受質疑,雖然總是備受爭議,但是看到你們與吱吱相處時,雙方都是開心的,而且歡樂的氣氛感染路人都著足聽我們解說,好奇著我們是什麼單位,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值得。
開始被注意的這段日子以來,某些人說我沒有什麼傑出成就,也沒出過書投過期刊憑什麼出來大放厥詞,有些人說我利用獼猴出名,想要創造個人專屬事業版圖,更有部分的人說我憑藉我父親的光環立足。
這些人們說的都對,我不傑出也沒有成就,可是當我在做著你們做不到的事情的時候,你們卻在質疑我靠著「林金福」三個字的光環走跳。
說實話,「 壽山台灣獼猴」跟「 林金福 」並沒有給我什麼光環,而是一個記號,一個讓公家單位頭痛、跟研究單位對立、挑戰傳統權威的記號,這個記號沒有一點利益可圖,只有使命和理想。
我不是一開始就得到認可,我也曾經像個瘋子一般到處大聲嚷嚷台灣獼猴不壞、台灣獼猴不多、獼猴被掛戴了項圈長達8年之久、台灣獼猴其實飽受欺凌,可是只得到敷衍跟冷眼旁觀,只收到冷嘲熱諷,只看到於事無補......
很多事情真的是從一個契機開始,就算你明白眼前的這個坑很大,但是你不往下跳試一試,又怎麼知道結果?
破四弟抓貓事件,就是一個坑。
第一次可能是巧合,第二次有些人看好戲,第三次開始有人改變想法了.......直到第六次這一切已經不是巧合、運氣可以辦到的事情了,這件事全台灣沒有別人可以辦到的時候,我終於看見了曙光。
我沒有背景、沒有資源,更沒有響噹噹的頭銜,可是我願意告訴你們一切我所知道的台灣獼猴,願意跟你們分享跟獼猴間的友誼,只要你們可以改觀、可以相信,我願意一團一團的帶直到這世界改變。
我很珍惜你們,願意相信我的你們,是我扭轉這一切憑靠著的力量。
謝謝你們,謝謝你們相信我。
謝謝你們,願意跟著什麼都不是的我理解台灣獼猴,真的,謝謝。
表單的底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