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【舊文回顧-17 倒數13天】

【舊文回顧-17 倒數13天】
為了存在而存在。
我的生命因為你們變得重要了起來,如果沒有你們,站得再高也沒有意義。
【在學位之外】
我常常會被詢問一個問題:「妳博論(研究)是跟妳現在做的事相關嗎?」或「妳打算幾年拿到博士學位?」
我通常會笑笑的回答:「這些對我來說,跟他們(獼猴)相比,並不是那麼重要。就算我發表了無數期刊、拿到了學位,可是我失去了他們,這一切便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也許算是不務正業吧
沒有人會知道這樣輕鬆笑笑的背後,有多痛。
「如果有一天台灣獼猴消失在這世界上,那我爬得再高又如何?」

所有,便是為了存在而存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